close

上上個月,全母奶的我月經還是來了,每天早上能擠出300c.c.變成150c.c.讓我覺得很恐慌,就是怕寶寶吃不飽。發現很多人也有和我一樣有那個來奶量就會變少的困擾,給自己加油打氣,月經走了之後母奶還是會多回來的!在經期這段時間,有一些發奶的小技巧。

【心情放鬆、多休息】
職業媽媽要睡飽不太容易,盡量給自己喘口氣的時間。不去想太多,放鬆心情想想開心的事。

看這裡!哺乳月經來了,如何維持奶量不減少?

 

【補充湯湯水水、蛋白質】
早餐:配一杯牛奶或豆漿。

母奶媽媽早餐豆漿
中餐、晚餐:一碗湯,雞湯、鱸魚湯、豬腳湯,不要一口氣喝掉,一口肉一口湯,慢慢喝。

發奶魚湯

吃到退奶食物還可以再追奶發奶嗎?

 

順便來開箱一下,我上個月才到貨的活力mama哺乳輕鬆組!

一直都有吃卵磷脂的習慣,覺得卵磷脂牌子還不錯。但還是很擔心寶寶的糧食問題!我的吃法是這樣:

活力mama哺乳輕鬆組

活力mama卵磷脂:一天早晚各1顆

葫蘆巴媽媽草本茶:擠奶前濃濃的喝1杯,其他時間就當開水喝

momilk葫蘆巴膠囊:早晚各吃1顆

 

母奶庫存滿滿

【平時補鈣鎂】

平時補充鈣鎂,對月經來不影響奶量也有幫助哦!

台灣母乳協會就有說,推薦可以吃2:1的鈣鎂

我都是每天睡前2顆~

鈣鎂鋅加強錠@Akane茜婚後音樂人生.jpg

【擠奶餵奶前熱敷乳房】

我會拿熱敷袋先泡一下40度的溫熱水再擦乾淨,避開乳頭可以熱敷個10分鐘。奶量會變多唷!

一隻手這樣拿~~

哺乳熱敷袋

另一隻手扶著下面,中間的洞是避開乳頭用的,避免噴乳反射。

哺乳熱敷袋

【擠奶前按摩胸部】
可以在擠奶之前按摩10分鐘可以讓乳腺順暢,還可以促進奶水分泌。

 

【多多親餵、變換不同親餵姿勢】
洗完澡,抱著餵、坐著餵、躺著餵,用最舒服的方式親餵最好了!變換不同姿勢頻繁親餵來刺激各條乳腺。

 

哺乳會遇到的大小事

【孕期營養補充】為產後母奶做準備!我也開始吃卵磷脂

哺乳期會塞奶的6大原因彙整

arrow
arrow

    shuqianz6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